close

很誠實地說,除了白天時間和晚上時間之外,基本上我屬於不切割的類型。

年輕一代的職場弟弟妹妹一定嗤之以鼻,拜託,怎麼可能~~~

但事實上就是,(不然老娘業務怎麼可能做這麼多年~?)

因為,我只知道要想辦法平衡,沒想過要切割的理由是什麼?

這或許是原生家庭的開放教育觀念,也或許是婚姻後我家老爺給我的彈性。

所以老娘從來沒有想過要將工作和私人完全切割。

若要切割,那我可能會精神分裂吧!?

 

有我私人FB的朋友都知道,雖然我長年來的工作是廣告媒體業務,

但是不管在工作上還是私底下,老娘的基本個性可以說是完全一樣!

FB的朋友不會刻意分類,PO文也不會刻意設定對象,

對我而言,只要我願意加FB的,就是我願意往來的人際範圍(不然我就不會加了,哈哈哈)。

老娘始終秉持:直來直往,互相幫忙,不隱藏不害人,盡量真實面貌呈現。

所以,其實在學生時期,我的男性好友多於女性,因為我實在不擅長加入小圈圈說別人壞話。

所以,在嫩妹業務時期,我的男性客戶多於女性客戶,因為不熟悉我的女客戶會對我有防禦。

但自從在業界待久以後,也可以說是漸漸被叫“姊”,步入中年少女後,

老娘的男/女性朋友,男/女性客戶,比例漸趨平衡。

我大多常混在一起的好友,幾乎都是從學生時期開始,認識好多年的,或是好友的好友等等。

在工作上有合作的客戶好友,也都是一路上看我成長,持續指導信任我的。

(所以很常被客戶長輩們說,從少女看我到少婦……。)

 

我這裡想表達的是,

 

你如果是真心想要長期在業務工作領域上耕耘的話。

誠實的說,工作和私人是真的很難切割的。

甚至說,工作和私人能適度融合,或許會是較自在甚至可以找到平衡的。

 

因為沒有任何人和任何產品是永遠不可被取代的。

因為沒有僅僅只是公事公辦的機械化式簡單,

因為客戶也是人,真心付出真心交往真心關懷,對方是會感受到的。

而,打從心底的真心認真累績,才會是最踏實的。

(以上純粹個人經驗和個性分享,所以老娘標題才寫清楚是射手座B型喔!)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