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不想變成一個滿口道德經和長篇育兒理論的媽媽。

因為老娘始終覺得,人各有命,

孩子未來想要做什麼是他的自由意願。

我也不想逼瘋自己,變成連自己都討厭的神經質虎媽。

 

所以以前就和我家老爺溝通好了,

能給我家老大較好的教育環境,較富裕的生活品質,

我們就盡所能的讓他在一個好的品質環境下成長。

不要硬逼學才藝或是學些有的沒的,

小時候應該要讓他開心的自由的成長。

而他未來的專長發展和念書天份,

我們只要抓好幾個基礎原則,

其他~就別干預太多,讓他自己選擇主導。

 

只有在品德上,

我希望幫我家老大建立一個健康的基礎觀念。

老娘很堅持,就是要做一個真實善良的人。

所以,

從小就一直給老大在品德上的觀念,

要注重家庭關係愛家人,要有禮貌,

不能說謊,不能隨意傷害別人。

 

因為老娘自己是在一個很多“疼愛”的家庭環境下長大的,

所以我知道完整的家庭感情基礎,給我很強大的安全感。

讓我長大後,

面對挫折挑戰時,有還算不錯的抗壓性,

適應融入新環境和狀態,是隨和快速的,

而且,懂得分辨是非善惡,心裡有把尺!

 

所以,在旁人看來,

或許我有時會過於溺愛和放縱我家老大,

有時又會和我家老大一起過於瘋瘋癲癲。

但其實,老娘真的自有分寸。

畢竟長大後變成像老娘這樣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人,

沒有什麼不好啊!(笑~)

(道德魔人請退散~)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