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我知道沒有標準解答。

老娘認識很多媒體業務強手,但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有當業務主管的意願。

 

為什麼?說老實話,因為成為業務主管後,必須承上啟下,

對老闆要扛所有業績,對業務要有管理責任。

但是,很現實的,

業務主管所拿的獎金(甚至是年薪),不見得會比第一線強手業務拿的好!

但身上可能所被插的刀劍,可能要扛的壓力,是更大更多的

請看老娘之前的此篇文章心聲:https://goo.gl/mJWmUW 

而我所認識的線上強手業務們,基本上都是嗜血的。

認為當業務就是要賺錢!賺錢!賺錢!

現在自己要賺飽都來不及了,當然不會願意為公司扛下所謂“管理責任”。

畢竟賺的不一定比較多,但當上主管一定吃力不討好。

而且在現在紛亂多變的媒體環境中,有沒有穩定未來,根本不知道,

當上主管,根本不代表未來的保障!!!

(而且老闆通常都會說,你先做嘛,未來是你可以和公司一起創造出來的,當我們3歲小孩啊!

現在很少老闆完全信賴員工並授權,到底憑什麼要我們為公司賣命?)

 

老娘這裡必須自首,

對於以前的老闆,我應該非常讓他們頭痛sorry~~~)

因為我就是一個不太受控不喜歡被束縛,不願意坐在辦公室開會的業務主管。

(喔!但我必須強調,雖然如此,但我絕對知道分寸和謹守底線。)

從這就看得出來吧!就算是一路做到業務主管,

但老娘絕對是那種還是堅持要在第一線和業務一起作戰,

在我的認知裡,仍然是業務成分比重大於主管比重的那種業務主管。

但我絕對願意無私打拚業績,不會對老闆隱藏搞鬼。

我只希望,信任與用人不疑。

 

這和我的個人工作原則理念有關。

為什麼老娘從不願意真正進入體制龐大的公司!?

就是因為我太清楚自己的個性,

 

我實在~

無法接受官僚體系,無法接受對外作戰還要對內打仗,

無法接受派系權鬥,無法接受不在第一線卻要在高空出嘴出策略,

無法接受明明是做對的爭取卻要對內層層說明關關打通。

我要的很實際,

就是可以實話實說,給我合理的空間和子彈,

不要逼我寫什麼靠北的報告簽呈,或是還要對老闆包裝出美化未來的空幹話

 

老娘就是個業務啊………

我可以接受承擔下業務主管的責任,

(畢竟老娘天生大姐頭個性,沒原因就是愛拔刀相助~)

我可以接受年薪可能不比我當個人業務來的好,

(畢竟業務主管真的少了很多執行細節的麻煩,所以我認了我不缺~)

但請不要剝奪我在天性在第一線的嗜血能力。

 

業務主管很多種,

每個老闆也都有選擇自己想要的權利。

(畢竟老闆出薪資嘛~~~~~~~~~~)

但不好意思,老娘真的很煩,

就是很難搞,不為五斗米折腰,只說實話不想過度包裝的那種。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