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下周即將來到的37歲生日,

說真的,我還算滿意自己目前的狀態(好,除了胖了點之外~)

老娘向來對於自己的真實年齡覺得沒有什麼好保密的,

反正都已經結婚生小孩了哈哈哈~

唯一忌諱就是,我絕對只講“實歲”,

別跟我提什麼虛歲或台灣歲,絕對沒有這回事。

(老娘已經年紀不小了,所以別再莫名其妙加上一兩歲給我!)

 

雖然,這個世界很變態,

對於女人的外型保持,標準要求,很高。

當孫儷在那年花開月正圓裡扮少女,被酸浮誇不像!

當周迅在如懿傳裡扮少女,一開始罵聲隆隆。

從年齡不符,外表超齡,低沉菸嗓,網友隨便都有話講!

老娘也覺得真他媽的,

連孫儷周迅這樣的公認演技派也要遭受這樣的批判。

 

女人真的很辛苦。

我們必須面對生小孩後的體質和體型和心態的改變。

我們必須在工作上武裝自己扮起強人樣但下班後馬上要轉換趕回家照顧小孩。

我們必須在老公的心中眼中想辦法維持熱度新鮮感以防他找小三。

拜託~

女人真的很辛苦。

因為這個世界,

對於男人的普遍要求是,賺錢養家做好,其他皆可以包容原諒。

但是,現在的女人也要負擔部分賺錢養家,

但同時其他的要求標準卻沒有少唷~

老娘本身是個很看清事實與面對事實的人。

既然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那就坦然面對吧!

工作家庭生活已經夠忙了,

我實在不想再花時間去累積負面能量和抗爭爭論到底。

我的選擇與做法是,

在最短的工作時間內達到最大的績效。

早點下班回家陪伴小孩。

安排零碎的時間塑身保養做指甲。

多賺些錢讓自己可以有任性亂花的權力空間。

與其讓自己充滿負面情緒,

不如努力活出中年少女樣!

在工作上,我有努力累積多年的能力與專業經驗。

在家庭中,我可以有充足彈性的下班時間陪伴小孩。`

在經濟上,我可以獨立自主不用看人臉色。

對啊!老娘要37歲了~又怎樣。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