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沒有標準答案。

每個業務的手段和業務生涯經營,理念不同方式不同!

無法說怎樣的理念和方式才是對的。

業務工作本來不就是業績掛帥,就是結果論?

選擇做業務,不就是為了業績獎金賺錢?

但為了成就好的結果,中間的路程和做法,每個業務就會有很大的風格差異了!

 

以老娘自己是個好多年的廣告媒體業務而言,

老娘就是個很靠北看感覺又很重感情的業務。

對於完全信任我,把我當夥伴的客戶,

老娘就是那種,絕對兩肋插刀幫忙到頂的死個性。

我無法說我自己的方式是對的,

但我就是堅持這樣的原則。

老娘無法為了業績功利,而失掉做人的道義和責任心。

 

但在老娘斜槓之後,在其中同時也具有某種程度上的客戶身份。

所以也看到了某些媒體業務的心態,是老娘沒有辦法認同的。

老娘最討厭那種,預算合約一拿到手,

後續合作服務就草草了事虎頭蛇尾,

甚至遇到狀況完全一付事不關己的兩手一攤。

對我來說,這就是業務的為人道義和責任心的問題了。

 

我並不覺得業務一定要和客戶交心或是變成有私交的朋友。

但,

如果只把業務工作當作賺錢工具,

如果和客戶的往來就是公事公辦,

如果合作上只考量自己的好處和利潤,

如果所有往來都是為了要業績,

我只能說,這樣的業務,

或許對某些公司的要求來說是個好業務,

但是,是老娘絕對無法認同的,也只有謝謝再聯絡了。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