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自己也經歷過認為自己是很強的廣告業務,覺得自己很強大!

強大到公司和客戶非我不可,自己很難被取代的自我膨脹時期。

 

但其實,在經過不同的職場身份轉換後,與年齡趨長經歷過些事情後,

真的會發現,沒有人有所謂的不可取代性好嗎?

(就連Chanel的老佛爺一走,一秒馬上就有人頂上啊~~~)

 

我只想分享幾個在自我膨脹時期可能會被蒙蔽心智的鬼打牆狀況。

1.你以為客戶或廠商認的是你,殊不知人家看的是你背後的公司招牌。

當現在聽到某些媒體業務自信的說,

某某客戶我很熟,我提的案子不怕客戶不買單!

 

老娘只想翻白眼回應,

有種你離開現職的“大”媒體,等拿掉背後媒體光環後,

看看客戶到底會不會買你的單,才是真本事。

2.你以為自己在公司主管當的很好,底下同事都很挺你,殊不知老闆挺不挺才是王道。

(這不單純僅僅是老娘個人經歷,朋友們請不要對號入座。)

看多了很多業界很強的業務主管,

但能夠在同一間公司長期存活往上爬的,

不見得是最強的業務好手,或是最有肩膀的業務主管,

而極有可能的是,能夠順應老闆期望範圍的聽話能幹左右手。

 

或許最強的和最有肩膀的,會在公司前期受到老闆重用,因為成長需要猛將。

但當公司成長到一定規模後,不管是要改組還是要穩定,

猛將對於老闆來說,可能就會成為一顆不定時炸彈,太難掌控。

 

3.你以為你可以單打獨鬥,殊不知沒有團隊的你什麼都不是。

這很常會是業務強手的通病,

認為只有自己掌控一切自己的腦才是腦,

其他單位都只是協助只是手和腳。

 

這狀況如果在順風順水時,可以表面一切平靜安好,

但是當一個小波瀾出現或是不小心一個石頭落水,

後勤團隊的不願意支援,絕對讓這位業務強手得不償失。

 

正因為老娘自己也經歷過自我膨脹時期,

所以,

才深知凡事要互助,內省,謙虛,同理心的重要!

 

正因為清楚職場上,沒有所謂的不可取代性,

所以,

才深知要不斷強化自己內在柔軟度,強化多元才華發展,強化個人品牌特質的重要!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