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在前,老娘“偽素顏妝”的畫法和妝品皆為個人的習慣用法。

我的方式和喜好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

仍建議要自己研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唷!

 

但身為中年少女,實在得意自己這套偽素顏妝,

終極要求很淡很薄,所以會較注重很多小細節~

 

似乎年紀越大,越不像以前喜歡“完妝”出門。

最喜歡聽到的誇獎不再是,ㄟ~你妝畫得好好喔~!

而是,沒畫什麼妝,別人就誇讚妳的皮膚和氣色好!

所以我才說,自己是步入中年少女了,心態完全不一樣!

其實,一部分原因是,老娘濃妝就會過於妖豔,請看:

年輕時的老娘,也經歷過濃妝艷抹時期啊!(很認真的濃妝是唄!誰沒年輕過呀~)

 

話先說在前,老娘並非專業化妝師,

以下提供的方式為個人習慣用法,請別用專業角度來看唷~

在上妝前,我會先擦保養品:眼霜+精華液。就這2樣,接下來就直接上妝了。

以下的方式和編號就完完全全是我平常的上妝順序。

 

底妝PART1:重點在潤色修容。

1.CC(品牌:CLIO) - 直接當隔離霜和潤色底。

2.修容筆(品牌:Kate) - 雙色。深色用在臉頰兩側修容,淺色用在額頭和鼻骨打亮。

3.遮瑕筆(品牌:CLIO) - 液狀,淡化臉上黑眼圈和痣。

4.腮紅(品牌:Chanel) - 粉狀,自然淡淡紅暈。

 

底妝PART2:重點在輕薄打亮。

5.粉餅(品牌:GIORGIO ARMANI) – 鋪在全臉,這塊我已經用第3塊了,粉超輕薄細緻。

6.氣墊粉餅(品牌:雪花秀) – 我會打在兩頰和額頭,創造一點自然油亮感。

 

眼睛:重點在有神!

7.睫毛夾(品牌:日本藥妝店買的,忘了牌子)- 我會優先把睫毛夾翹。

8.眼線液(品牌:Maybelline) - 我只化超級超級超級細的內眼線(最好細到看不出來~)

9.纖長睫毛膏(品牌:HR) – 日本百貨買,超級好用!我大約會刷兩層,讓睫毛根根分明。

10.濃密睫毛膏(品牌:kiss me) – 大約刷一層,加粗睫毛,這隻很防暈染。

 

眉毛:重點在顏色調和!

11.淺色染眉膏(品牌:Kiss me) – 全眉毛上色,從眉頭到眉尾順刷。

12.深色染眉膏(品牌:MAC) – 會強調眉頭和中段,讓眉色不會太單一。

 

唇:重點在質感水潤!

13.唇蜜(品牌:植村秀) - 色號BG04,稍深的乾燥玫瑰色。

14.唇蜜(品牌:Chanel) – 色號140,稍淺的乾燥玫瑰色。

兩種顏色看心情混擦,我很少只擦單色。

 

老娘偽素顏妝完成的狀態如下:

這大概就是中年少女後開始追求的妝容,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