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老娘嘴很靠北又不太要臉,

常常自稱自己為廣告界的林志玲或是隋棠之類的。

但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老娘在工作上是一個超級接地氣,實事求是不打高空不說空幹話的人。

 

但我的原始個性,是個徹頭徹尾的“射手座B型”。

(就失無拘無束,無法用教條控管,標準爽朗樂天派,不喜歡努力認真到一個極致~)

若在學生時代,你問我將來想做什麼?

老娘真的是打從心底,完全沒有想法也沒有想過這件事。

說老實話,以前年輕時都仗著自己長得漂亮,

所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懶到不行,

身旁的好友和男性友人們,總會把我照顧得好好的。

(老娘以前非常仙氣,完全不食人間煙火。)

而且家裡也疼,完全不讓老娘打工。

(所以老娘很神奇的除了大學開始兼差當模特兒外,是沒有打工經驗的唷!)

要不是老娘的個性上還算討喜,不愛計較又沒什麼公主病,

不然最後一定就會是那種被討厭或是被排擠的傲嬌女生。

但是,除卻模特兒身份後。

一進入真正的職場就發現,

現實社會中就是戰場啊,是無法單純靠仙氣就能存活下來的。

 

在廣告業務的這行中,

確實在一開始,我的討喜外表,

是比起一般人來說很容易,拿到優待票或是入門票,

是比一般人多很多被疼愛的優勢和工作機會的獲得。

但,僅僅止於一開始和前期。

 

畢竟,

比漂亮,真的比不完(也會有像許瑋甯或是安心亞的人出現啊哈哈哈!)

比年輕,畢竟長江後浪推前浪,年輕妹子每年都會更新出爐啊~

在我下定決心要長期耕耘在廣告業務這行業,就清楚,

若沒有專業度支撐,產業敏銳的開拓能力,或其他的獨到技能,

是不可能在同一個行業中做出個人好口碑和獲得信賴支持,甚至是有機會冒出頭的!

 

老娘帶過數十個剛入職場的業務新人,

我其實清楚,苦口婆心的過來人經驗,很容易會被認為是老生常談。

而且每個人對於“活得漂亮”的要求和定義不同!

我不能用我的標準來要求後進業務。

但對於老娘而言,

就因為我完全清楚自己想要的人生,清楚自己的優勢長處,

清楚自己的個性和原則底線,清楚自己的目標年薪,清楚自己的工作責任和生活家庭平衡。

在不到30歲年紀的年薪早就破百,

每年都是120%130%150%的以上成長。

到有這樣的年薪程度之後,是不可能接受小確幸的思維的。

 

所以,老娘的“活得漂亮”。

除了滿足於自我的年薪要求,達成工作責任和生活家庭平衡之外,

至少,做什麼要像什麼。

做業務,仍然要到位。

做部落客,老娘也想辦法3個月內盡量到位。

在現在步入中年少女的年紀,反而開始回歸原始的叛逆個性,

想要不受框架體制束縛手腳,

想要比較無顧忌沒包袱的闖蕩看看,

想要做些不一樣的事情了!

至少,我努力“活得漂亮”,不甘心平凡無奇。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