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業務主管好幾年了,面試過的人應該也不只百位。

老娘只是就我所在的廣告媒體產業,分享個人喜好,

老娘的私心順序:

1.工作經歷,2.長相,3.自傳或自我介紹,4.學歷。

不同的公司或不同的老闆及部門主管,挑選人的依據條件一定都不同。

說真的,老娘是那種,

絕對會先以身旁人介紹或是相關產業轉介的為優先,

非不得已,我基本上不太愛上求職網站找人的那種業務主管。

(除非是這次招募目的就是要業務新鮮人,我才會優先選擇上求職網站找。)

 

簡單分享一下老娘的私心面試順序:

1.工作經歷:老娘非常非常非常在意此項!

通常,我絕對優先挑選有相關經驗的求職者。

也會優先刪除不停換工作,而且常常一份工作做不滿一年的求職者。

很簡單,站在業務主管的立場,

對於新人的培訓,我至少皆須花上3個月~半年,

如果對方是個心性不穩定的,那就不要亂花老娘的時間。

因為老娘是那種,會投注很多個人感情的業務主管,

我實在不想動不動就讓自己傷心難過。

 

2.長相:畢竟業務代表公司門面啊!

這點老娘直接承認,我喜歡找,長得好看的!

並不是說一定要美女帥哥(但當然絕對歡迎美女帥哥~~~)

而是基本上,總要長的有人緣或是有點個人特色唄!

畢竟業務出門就是代表公司,

長的有人緣,讓人短時間內接受喜歡,很重要!

長的有個人特色,讓對方記憶度和辨識度高,也很重要!

 

3.自傳或自我介紹:這是老娘的私人喜好!

我喜歡透過對方的自我理解和表達,

來初步推斷此人的個性以及表達能力。

有時也能探出對方對於自己的未來規劃。

(老娘個人很不喜歡那種八股套版複製貼上,或是天花亂墜自我感覺良好的自傳~)

 

4.學歷:過基本門檻就好!

畢竟現在的台灣,大學錄取率之高,所以基礎門檻當然就是大學生啦!

也畢竟老娘的學歷是文化大學哲學系畢業,自己也不是什麼傲人學霸,

而且業務這項工作,

學歷專門不是首要條件,真的是在入行後的個人努力和修為。

 

基本上,每間公司和每個老闆主管,面試人和挑選人的依據條件一定不一樣!

就算依據條件的“大標題”可能一樣,但實際上內心的要求一定是百百種不同。

老娘此篇只是就我所在的廣告媒體產業,分享我的個人喜好,

不是標準答案,只是真心話講出來而已!

也提供給年後轉職潮,正好想轉職的朋友們一些參考~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