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自從去年4月底離開前公司,開立粉絲團開始寫文章。

我的blog中職場相關的文章,比重應該還算大。

可能在同一個廣告媒體產業久了,

不管是自己經歷的還是多年看到聽到的,有些心得也好,建議也罷,總覺得該留下些什麼紀錄之類的。

 

這篇是剛好最近身旁聽到的一個事件,所以有感而發。

 

其實我們在同一個產業待久了,

身為一線主管或是中階主管的人,都清楚。

主管,真的不好當。業務主管,真的真的不好當。

(特別是原本就自尊心極強的業務好手,常常真的會急到氣火攻心我說真的。)

個人業務能力強是一回事,但是當主管真的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管理,真的是門學問。

而當管理面臨重重問題難關時,主管常常就需校長兼撞鐘,慘烈到不行。

 

我也曾經自我檢討過,

在我帶的業務心中,老娘到底屬於豬隊友?還是神隊友?

後來我發現,我都會是,只是看狀況。

若在業務心中,我一直都是神隊友,

其中一可能,要嘛老娘一定不久後就會過勞死。

另一可能,老闆可能覺得,老娘應該是想篡位做地下老闆之類的。

 

但自從當業務主管後,

老娘只能不斷提醒自己,

絕對不要成為一種連老娘都最討厭的豬隊友。

不要倚老賣老,總拿以前的經驗來說嘴。

不要自我意識過高,不學習新的思維新的視野。

不要隻手遮天,當主管就應該要對上有肩膀對下有肚量。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