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先附上一張白眼照~

(套句老娘好友們都知道的老娘口頭禪,白眼快翻到屁眼了!)

實在很想問,究竟吳先生到底是不是以前被我們文化的美女學姊拋棄過啊!?

 

(不想分享吳先生的發文,累積他的FB分享數,所以用截圖,請見諒。)

 

就算是看到他在東森新聞中的澄清,

聲明他只是單純發表個人看法。

但從他在“拔管”的一開始發文到澄清文中,我只感受到他那,滿溢出來的傲慢

 

讓群眾火大的是,

他的傲慢發言,他的針對性發言。

並不是攻擊他身為台大人,或一網打盡去攻擊被他莫名連累的台大人。

 

但,這實在喚起老娘幾年前的職場某段回憶了。

 

除了吳先生之外,我曾遇過一位也是台大人的某資深主管,

我一直忘不掉對方曾用驚訝的語氣對我說:

“葛洛莉亞,想不到你學歷不怎樣,工作資歷不怎樣,卻能有這樣的業務能力和做法!”

我雖清楚,當時此位主管的用意是誇獎,但卻是確實讓我打從心底感受到傲慢和不舒服了。

 

10年以上的業務職場經驗中,

我遇過好多好多優秀的台大專業經理人,也遇過好多好多的文化優秀廣告主學長姐。

老娘同樣是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在業務職場中,我的升遷和年薪,不見得會比台大人差或少。

最重要的是,人格特質,工作態度,和積極努力。

名校畢業的光環或許是一開始進入職場的有利門檻和快速加持,

但後續的真正能力比較和存留升遷與否,名校光環絕對不是唯一的絕對。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