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因為自小就幾乎沒有挨打過,

所以對於我家老大一路到現在滿6歲即將進入小一,

我還真的連手心或是屁股,一下都沒有打過。

(認真說,有幾次老娘真的已經火到頂了,但還是打不下去~)

 

每個家庭的教育方式不同,希望孩子成長的規劃期許也不同。

所以對於打或不打,沒有對或錯。

 

老娘和老爺屬於那種,

沒有一定要老大18般武藝樣樣行或是念第一名的爸媽。

 

我們讓老大唸的是私校雙語幼稚園,

在幼稚園3年中,

從進入小班,其實就已經開始學習,而且英文比重很重。

中班開始就加入寫注音和樂器-口琴。

大班更是每天回家都有英文作業,樂器開始增加學小提琴。

(是不是很精實的幼稚園學習生活~~~)

也因為這麼精實,

所以除了老大自己要求的想要每週上足球課之外,

我們並沒有想要讓老大額外上其他的課後才藝或其他的課。

老娘認為,幼稚園放學後就應該要開開心心玩啊!

 

現在直升小學,

學校的英文比重將佔課程的50%,學校規定還是要學一樣樂器。

所以除了老大主動要求他想額外上籃球課之外,

(畢竟老大完全是NBA迷啊~)

老娘也不太想再額外讓老大加學別的。

(最多,會觀察幾個月老大的數學程度,頂多加一個心算課~)

 

相對的,老娘對於“品行”非常要求。

我希望把我老大養成一個具備幾項特質的好男孩:

*愛家庭愛家人的--->老娘認為有愛,重視家庭,是一切的基礎。

*誠實有擔當的--->絕對不能說謊,不能耍不正當手段。

*有主見有原則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懂表達,但不可以是任性。

*尊重女生保護女生的--->這是男孩兒的天職啊!紳士品格要從小培養。

*會注重自己外表和搭配的--->這點老娘很堅持,所以從小就教老大搭配挑款式。

 

所以在學習課業上,

我家老大對自己有一定的自我要求,老娘絕對不會對我家老大大小聲。

最常讓老娘發火的就是~

不禮貌頂撞時,怕被罵而說謊時,不努力嘗試懶惰時,同樣錯誤一再犯時。

這些就完全踩到老娘的點,很容易會爆炸!

 

但也因為老娘實在對我家老大打不下手。

在每次忍不住罵出聲,再看到我家老大難過紅眼眶,

拉著我哽咽說,媽媽再給我一次機會,最後一次就好。

老娘就會後悔剛剛的兇罵,然後自己偷偷掉淚。

 

但天知道現在小孩有多聰明啊!

在老娘軟化後就馬上嬉皮笑臉了~

然後這樣的狀況就會變成蝴蝶效應,哎。。。。。。

 

育兒路上,老娘也在學習啊!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