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廣告媒體業待了十多年,經歷了傳統末代到數位大浪潮。

(好喔!照片就是圖文不符喔~)

說真的,

實在膩了傳統媒體的無聊堅持和守舊陋習,

(所以我才在幾年前到數位)

但也真的厭煩了數位媒體的超級瘋狂名詞定義和虛華包裝,

(常常覺得,拜託~~~夠了沒啊!?)

更累了看到某些大媒體代理商,包裝傳統和數位媒體後的恣意帶風向……

(真的覺得膩了,不就是黑箱抓利潤嗎!?)

到底要把媒體弄到多玄虛多複雜?

廣告主客戶們也不是傻子啊!

就算當了一次潘仔,之後也會學乖不是嗎?

(更何況台灣的本土廣告主很精明!)

 

雖然身處其中,但我其實是一個很注重商品根本的消費者。

(也有可能因為身處業界,所以太清楚很多的廣告包裝,所以很不容易買單。)

舉例,

我是個每個月買東西消費,

刷卡至少2~3萬以上的中產階級消費者(而且繳卡費習慣是一次繳清不分期)

我是個每年一定要出國,

而且是2-3趟以上(最多曾到6趟)的重度玩樂族群。

但我完全完全沒有任何網路購物的帳號和習慣,

甚至可以說,數位廣告幾乎幾乎打不到我,因為我的上網習慣沒有固定軌跡。

我的購物習慣,就是到實體店面(連購買旅遊商品都是到旅行社喔~~~)

找習慣的品牌和店家和店員。

 

因為我有非常高的品牌忠誠度,

最在意的是“品牌價值和服務”

非常討厭比價和非常討論所謂的CP值。

以及,我實在很買單“人和人之間的互動服務”

所以,曾經某某銀行客戶好友非常想突破我的思維,

因為我是個信用紀錄很好,

但是就是不用網路銀行,只喜歡臨櫃辦理作業的固執人啊~~~

我想說的是,

純粹覺得,商品的銷售長久,真的需要回歸源頭,

如果商品本身沒有價值,

品牌本身沒有獨到吸引力,

再多再浮誇的廣告包裝和媒體宣傳,都不會是長久之計。

消費者或許會買單一次,但也僅只一次。

之後可能就會淪為折扣戰價格戰的惡性循環了。

 

但只要我買單的品牌,

用適宜的廣告來說故事,

我甚至會主動擴散渲染~(是不是態度差很多哈哈哈~?)

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自己寫部落格,

寫我的想法,

寫我的正面負面真實分享,

寫我所認同客戶的業配(對喔!老娘承認會接,但前提是要我認同才接~)

寫喜歡我部落格的人想看的內容。

這也是為什麼我願意在短時間內決定又復出,

因為志同道合又有能力的夥伴群,好溝通又聰明直接,實在很難得。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