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在工作職涯上,要的東西不同。

有的人要的是錢,有的人要的是成就,有的人只是要一份工作小確幸。

 

搞得清楚對方要什麼,應對起來就是,對症下藥,其實很容易。

但最莫名其妙的是,

就是會遇到,真的是趕不走的萬年神經病。

 

重要補充:此篇所說的是神經病,完全排除老闆喔,

老闆怎麼可能是神經病?老闆絕對不會是神經病?

老闆是神!別大不敬~啾咪!

 

老娘屬於那種很單純的,就是,要錢。

只要給我合理的年薪條件,

訂好合理的年度業績目標,

一開始共識規則醜話講清楚,

其他的,別管我太多,就好!老娘清楚分寸!

(所以老娘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業務啊……

 

而我所謂的萬年神經病,

就是我在職場上最討厭也最怕遇到的人。

神經病其實也有很多種,其中有三種是我遇到就會很想罵髒話的。

(對老娘來說,這三種是頂級款症狀,有的是老娘親身遭遇過,有的是在旁看過~)

第一種:嬌貴公主型。

需要所有人捧在手掌心上呵護,

不能有任何搶他鋒頭和指正他的狀況發生,

公司主管和老闆的疼愛,也絕對不行和他搶。

一旦發生,他必定就會,誓不鬧大不罷休,完全沒有理智可言。

第二種:倚老賣老型。

就是佔著位置,上不去,也死不想下來。

自己不長進就算了,下屬若是長進,那下屬就會很慘。

很慘的狀況有可能是,做到累死,因為老的什麼都不會。

很慘的狀況也有可能是,累死後心死,因為老的會搶所有功勞。

第三種:打死不說實話型。

就算老闆的決定和策略是有問題的,也發誓打死不說實話給老闆聽。

反正公司是老闆家開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多說無益。

說了還有可能會惹火老闆,甚至被當眾斬首,

所以就讓老闆矇在鼓裡吧,死活由老闆自負!

 

但在台灣很奇怪唷!

神經病似乎是一種擁有特權的病,

就是會被原諒!就是不會被判死刑!

 

對於老娘這種,

只是想要單純工作賺錢就好的人,最討厭遇到萬年神經病了。

所以老娘實在不適合待在體制派系複雜的大公司啊~

如果你也和老娘屬於同一種人,只想開心工作好好賺錢,

那建議就是,離神經病遠遠的,別沾惹,真的。

但如果你的興趣是在職場上玩爾虞我詐遊戲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