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應該  真的  很難。

原以為,禮貌應該是做人的基本標配,

但其實,許多人根本內建裡沒有這個東西。

 

老娘舉幾個簡單例子你同樣可以問問自己~

 

1.你真的覺得台灣計程車司機的素質很差嗎?

 

許多人都喜歡搭Uber,討厭搭一般的計程車,

認為大部分台灣的計程車司機素質很差。

但老娘自己是個每天靠計程車移動的懶人,

每天至少搭2趟以上的計程車。

(而且從來不叫Uber,要嘛就是55688,要嘛就是隨意攔路上的計程車。)

說實話,我極少極少極少遇到素質很差的司機。

因為,

老娘上車會先說『謝謝!』

搭短程我一定會先說『不好意思,大哥我要到的地方很近。』

上車報完要到地方的地址後我會說『麻煩你了~』

 

請問,你會嗎?

如果你並沒有先表示禮貌友好,為什麼對方要給你好的回應?

 

 

2.你覺得任何買賣交易,付錢的就是大爺嗎?

 

常有朋友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老娘總是有很多熟悉認識的店家或品牌專櫃?

感覺老娘到哪裡,似乎都和對方熟識已久或是關係很好?

拜託~我又不是有錢花不完到處撒,

而是因為老娘從不覺得付錢就是大爺。

我已經在買賣過程中得到我應得的商品和服務了,

雙方是平等的,沒有所謂以客為尊的莫名其妙道理。

 

對於那種~付錢就是大爺,服務業就是要以客為尊的人,

請問有病嗎?

 

 

3.網路化數位化後,禮貌似乎更難見了?

 

你可以問問自己,

如果lineemail別人訊息,得到你想要的回答後,

你會再回應收到或謝謝嗎?

老娘很常收到廠商和粉絲email或私訊,

基本上老娘只要沒有miss掉就一定會回覆。

(只是有時忙起來可能會忘,但當我想起一定馬上回哈哈哈~)

但我實在很不喜歡得到我回覆後,就已收已讀不回的人。

真的很,沒!有!禮!貌!

更不用說現在太多那種只能躲在電腦和手機後面,

不露臉又只敢打字酸言謾罵的人了。

 

所以我還是喜歡面對面溝通,珍惜真實人味互動。

 

 

禮貌,並不是矯揉做作。

而是真心誠意的有來有往。

 

把『請,謝謝,對不起』變成反射反應並不難。

只是可能對於不願自己先付出,總是一再對外要求抱怨的人而言,

真的很難。

但是難上加難後,也不過就是一再陷入蝴蝶效應的惡性循環。

 

arrow
arrow

    葛洛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